西交利物浦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

2020-10-22


开学前后,不知有多少同学有这样的经历:穿梭在西浦校园,被某个满脸憧憬、目光急切的学生模样的路人拦下询问,无论是去教室的路线、还是图书馆基础设施的使用,刚开始,或许还觉得这些问题着实奇怪,细细一盘算,方才后知后觉,转眼一年,又是一届新生入校。


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以‘从孩子到年轻的成人到世界公民’为主题,于9月15日晚在西浦北校区中心楼G13举行

屏幕PPT70.jpg


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发表了题为‘宝剑锋从磨砺出‘的演讲’


其实,早在数月前,学校上下各个部门就已经忙上忙下、齐心协力地开始了对2020新生开学典礼紧锣密鼓筹划和预备。随着典礼的逼近,艺术中心的老师们,作为此次典礼的总统筹,更是时时刻刻都数着分秒过。也难怪,联系舞台、设计舞美、节目规划、技术保障,一场典礼,无数心血。还有十天,还有五天,三天、两天…正式演出近在咫尺。“音乐响起的时候你们就立即入场!”“再站开一点!”“下一个节目上台!”“主持人!”排练场的舞台上,私下里说话柔声细语的老师们都卯足了劲儿喊着,指挥着,手舞足蹈,争分夺秒。他们明白,精益求精的准备是典礼大放异彩的前提,他们,必须做那一群不辞辛苦的奠基者。


西浦学子在开学典礼上的精彩演出


民族舞2070.jpg


民乐团8090.jpg

舞台之下,演员们可谓摩肩接踵,好不热闹!“我们早就开始准备了,从选歌到排练大家真的都很努力,”西浦民乐队成员在排练空隙接受采访时说道,“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累,可以参与到开学典礼中来,代表西浦,很开心。”

总排练场外,一位格外显眼的芭蕾舞者正争分夺秒进行基本功的训练,尽管场内激昂的交响乐曲震耳欲聋,但她仍就着自己默念的节拍,垫脚、旋转、腾空。没有穿上天鹅羽翼般华美的衣裳,却仍然有着让人挪不开眼的魅力。此时的她,与其说是醉心舞蹈,不如说是作为一个舞者和学姐的责任所趋——为新同学献上好一次完美的表演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开学典礼结束时,全体师生一起合唱‘我们都是追梦人’

学生欢呼2070.jpg


相关新闻

关于推荐苏州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的公示

苏州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

2023级新生西交利物浦大学“智慧团建”团关系转入操作指南

第二十五季“赢在西浦”领导力培训开幕式圆满成功